English

从欧锦赛看世界杯的0.5个名额

2000-07-05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张健 我有话说

也许还没有一次欧锦赛让我们亚洲人感觉它离自己是那样的近,因为在一年后的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上,也许欧锦赛中的某支球队将会与亚洲的第三名争夺一个进军决赛圈的资格。

按照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的竞赛规程,欧洲区9个小组的第二名将通过抽签决定一支球队与亚洲球队比赛。

下面我们可以看看欧洲赛区9个小组的竞争情况,并大致分析一下哪9支球队有可能成为欧洲赛区的幸运儿。

第1组,南斯拉夫、俄罗斯、瑞士、斯洛文尼亚这4支球队是最有竞争力的。尽管南斯拉夫队近期需要换血,但他们压制俄罗斯队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第2组,荷兰、葡萄牙、爱尔兰三强鼎立,而从本届欧锦赛看,荷兰与葡萄牙这两支超强队分在同一个组真是个不幸的事,但愿爱尔兰队不会从中渔翁得利。

第3组,捷克、丹麦、保加利亚三雄实力接近,但捷克出线机会很大。

第4组,是瑞典、土耳其两队的较量,现在看,也许土耳其队会以第一名出线。

第5组,挪威、乌克兰、波兰、威尔士实力接近。

第6组,是比利时、苏格兰、克罗地亚三雄之争。

第7组,西班牙一枝独秀,奥地利、以色列、波黑都不会对其造成威胁。

第8组,罗马尼亚将与意大利争夺头名。

第9组,是两个落寞英雄德国与英格兰的较量。

做个假设,如果是俄罗斯、葡萄牙、丹麦、瑞典、乌克兰、比利时、奥地利、罗马尼亚、德国成为9个小组的第二名。那么对亚洲球队来讲,只有奥地利队是亚洲球队最愿意碰的对手,如果是丹麦、瑞典、比利时,也还有些机会,而如碰上其他球队那就真是“死定”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